close

機大型強子對撞機(LHC)啟動,第一束質子束流注入并加速。16時25分,質子束流貫穿整個大型強子對撞機。隨著粒子物理學界翹首期待的“大事件”揭開序幕,我們在這一天聽到各處傳來的聲音。
  一扇通往宇宙的窗口將被開啟。
  ———英國《泰晤士報》以“科學家們歡慶質子束走完一圈”為題,用了洋洋灑灑的篇幅評價LHC的啟動。
  它就是物理學的未來。
  ———美國《連線》雜志言簡意賅評論LHC。對于大多數物理學家,LHC的啟動意味著一次日內瓦的朝圣,關于基本粒子與高能理論的談話將灌滿歐核中心的走廊和露天茶座。
  ———英國《自然》雜志在線版以“就像鳥類回到肥沃的覓食之地”來比喻今日物理學家齊聚日內瓦。
  如果真的能造出黑洞進而驗證我的相關理論預月子餐言,無疑我將獲得諾貝爾獎。
  ———霍金曾與美國密歇根大學的高迪·凱恩教授以100美元為注打賭,認為大型強子對撞機不會發現希格斯玻色子,但他對LHC驗證黑洞蒸發理論抱有希望。
  LHC的探測器所能提供的真實數據,將供整整一代物理學家享用。
  ———英國《自然》雜志在線版引用了LHC四個實驗項目之一LHCb的發言人安德烈·格拉特文的話。
  一個寶貴的科研機構和一個國際社會的光輝榜樣。
  ———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LHC啟動之前訪問歐核中心,并對其作出評價。
  粒子物理學一場標志性革命。
  ———美國費米實驗室主任皮爾·奧多尼表示應贊揚歐核中心使如此多的財力和人力集合到一起。
  LHC將是一架前所未有的強大的顯微鏡。
  ———實驗室理論家約翰·埃利斯表示這足以讓人興奮。
  我本人不相信希格斯理論。但如果真的撞出希格斯粒子,就有必要檢驗它是否符合理論之前所做的預言。
  ———荷蘭烏特勒支大學的諾貝爾得主馬丁·維爾特曼認為就算LHC沒有發現希格斯理論的證據,它的支持團也會找出相應的借口來解釋。
  今天的舉動感覺像是在做秀,但無所謂,這不關我的事。
  ———德國EMAT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泰尼·田表示并不是物理學界所有人都仰著脖子等待這一刻,但它對粒子物理學界可能意義重大。
  這是一個充滿了愉悅與希望的日子,是歐月子餐外送核中心與LHC的“大日子”。今天一切順利。我為每一個人喝彩!而我確信隨后仍會一切順利。
  ———歐核中心主任羅伯特·艾馬謝謝你,謝謝你們每一個人。———LHC計劃主任林·埃文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